close

 

產後面臨的第一個問題絕對是:要母嬰同房嗎?要住幾人房?

如果是自然產的媽媽產後大概沒體力討論這些了,如果可以先跟老公討論好這個問題其實是滿好的!覺得是待產包項目之一

我們先探討“病房”的問題,如果你的生產醫院就是只有單人房,可以直接跳到下一個閱讀框

我知道目前比較有規模的醫院婦產科,健保房大部份都是四人房了。

但如果你遇到的是六人房,真的必須要考慮一下是否升等,暫且不論會不會因為音聲吵鬧無法休息

光是六個產婦的探望家屬帶來的病菌我想到就害怕了

關於健保房四人房要不要升等?我覺得關鍵只剩下:你是怎麼生產?

如果是剖腹產,因為住院天數是5天,建議升到雙人房空間比較大,照顧你的老公至少能好好休息!孩子的爸參與其中其實也是勞心勞力的

如果是自然產,其實生完的後天早上就出院了,只有睡兩個夜晚,個人是覺得這筆錢可以省下來

而且出院的時候拿到繳費單只有開熏而已耶~

為什麼都沒提到單人房? 經濟允許的話,怕吵的人當然就是單人房首選啊有需要討論嗎?

為什麼都沒提到母嬰同房的小孩哭哭? 你沒辦法決定別人要不要同房,所以只要有提倡母嬰同房的醫院我們就假設房間一定會有北鼻的哭聲吧~

你說會不會被其他母嬰同房的小嬰兒吵到,我覺得4個小嬰兒跟2個小嬰兒的哭鬧聲其實差不多

在這邊關於“母嬰同房”我要建議...

  1. 決定要母乳親餵的媽媽們就同房吧!不需要猶豫什麼了~
    2. 決定要以配方奶供應的話...還是不要同房自己好好休息吧...

為什麼母乳親餵就要同房呢?

因為寶寶的哭聲會刺激媽媽的泌乳激素,除了幫助媽媽產奶之外剛生完的這段時間是媽媽最需要休息的時間,當然寶寶越近媽媽就越方便餵奶呀~

而且一定要請母乳媽媽學會親餵!因為親餵可以讓你省下太多太多的時間來休息,千萬不要擔心“要回去工作必須先囤奶這件事”,囤奶這件事真的是在產後第2-3週開始準備就好了!!

關於母乳媽媽也有很重要的資訊要分享給大家,請等待我難產的文章

 

arrow
arrow

    三明治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